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市多条河道6月份开始生态补水

时间:2020-06-15 20: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5日,记者从市生态办获悉,6月份,保定市将利用南水北调引江水、上游水库水开始对境内的沙河-潴龙河、唐河、瀑河、北易水-中易水-南拒马河、北拒马河、永定河6条河道进行常态化补水,对漕河、府河、孝义河、蒲阳河4条河道进行相机补水。

为确保补水安全,保定市制定了河道清理整治和补水蓄水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清理河道内各类垃圾、废弃物、堆积物,特别是阻碍行洪的“垃圾山”“尾矿山”,清理打捞河湖水域水面垃圾、游船油污排放物、水体障碍物及沉淀垃圾。全面清除各类非法围堤围埝,阻碍河道行洪的林木、违法违规建筑物;清理整治擅自侵占河道,违法种植及养殖等行为;清理河道两侧划定为禁养区的畜禽规模养殖场等。集中开展主河槽清淤疏浚、砂坑整治和河滩规整,形成通畅连贯、补蓄兼容的通道,一律不得采取防渗措施,不得随意截流打造景观。对越界超采、偷采盗采、乱堆乱弃等非法违规采砂场,该整顿的整顿,该关停的关停,该取缔的取缔。严厉打击偷排、不达标排放等违法行为。(记者杨虎 通讯员任四辈、张小兰)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障雄安,南拒马河给河堤披上护甲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头盔市场”发出提醒告诫

保定市扶贫办决心高质量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

保定古莲花池将于5月24日恢复对外开放

新车新顶灯 河北保定市出租车正在变模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