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召开经济运行专题调度会

时间:2020-06-15 20: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党晓龙在保定市经济运行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占领制高点 抢抓增长点 强化支撑点 把确保实现“双过半”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

郭建英讲意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要求,5月29日下午,保定市召开经济运行专题调度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郭建英讲意见。

党晓龙指出,今年全国两会举世瞩目、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王东峰对保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领导抓、抓领导,具体抓、抓具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国两会部署在保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晓龙强调,当前保定市工作的主线是保增长、作贡献,确保实现“双过半”,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一要占领制高点,把确保实现“双过半”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政治、大局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双过半”,确保实现“双过半”,以此考验各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各级领导干部要自我加压、日夜兼程,以具体目标和时间节点倒逼工作进度、检验工作成效。二要抢抓增长点,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作为“双过半”的重要突破口。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进一步出台精准有效的支持政策,加大释放消费潜力,培育壮大线上消费,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发展大健康产业,扩大汽车消费,加快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推进“两新一重”建设,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要加强城市更新和城市治理,完善停车场、充电设施、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打造一批特色小镇,推动城市转型和产业转型齐头并进。要加快重大产业项目落地、重大民生项目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工程推动,重点县(市、区)要把红旗扛起来、把责任担起来,为保定市“双过半”多作贡献。要扎实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打出政策组合拳,优化营商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下去、沉下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三要强化支撑点,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确保实现“双过半”的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三个圆满收官”,全力推进民心工程,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全力保障民生支出,让美好生活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要扎实推进服务保障雄安新区、白洋淀上游综合治理、防汛抗旱、高速高铁沿线绿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把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奋力开启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郭建英强调,实现“双过半”时间紧、任务重,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上来,科学研判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经济损失补回来。要紧盯主要经济指标运行,精准靶向施策、积极担当作为,确保圆满完成任务目标。要以“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为抓手,深化“六稳”措施、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推动保定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闫继红、马誉峰、李俊岭,以及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障雄安,南拒马河给河堤披上护甲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头盔市场”发出提醒告诫

保定市扶贫办决心高质量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

保定古莲花池将于5月24日恢复对外开放

新车新顶灯 河北保定市出租车正在变模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