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清理整治146条河道 6条河流正在补水中

时间:2020-06-15 2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道清理整治后,6月初,保定市利用南水北调引江水、上游水库水开始对保定市沙河—潴龙河、唐河、瀑河、南拒马河、北拒马河、永定河6条河道进行常态化补水;对保定市漕河、府河、孝义河、蒲阳河4条河道进行相机补水。目前补水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5月21日至31日,保定市集中清理整治境内146条河流河道,确保提高河道补水蓄水能力。

据悉,此次河道清理整治以清洁通畅、保障行洪安全、补水安全为目标,全面清理河道内各类垃圾、废弃物,包括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积物,特别是阻碍行洪的“垃圾山”“尾矿山”,清理打捞河湖水域水面垃圾、游船油污排放物、水体障碍物及沉淀垃圾;全面清除各类非法围堤围埝,阻碍河道行洪的林木、违法违规建筑物;清理整治擅自侵占河道,违法种植及养殖等行为;清理河道两侧划定为禁养区的畜禽规模养殖场等;严格河道采砂秩序,持续打击破坏河道、影响行洪的非法采砂行为,严禁超深度、超范围、超时限开采;对河道排污口进行拉网式排查,凡违法设置的,立即封堵取缔,严厉打击偷排、不达标排放等违法行为。

为保障河道清理整治工作顺利推进,保定市启动10个防汛抗旱督导组,以县域为单元,包县督导检查;各县(市、区)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协调推进机制,各负其责、联合行动,整合资源要素,落实资金保障;按照谁排查谁负责、谁整治谁负责、谁核查谁负责的要求,建立排查整治台账,把任务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保障了清理整治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邸岩)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障雄安,南拒马河给河堤披上护甲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头盔市场”发出提醒告诫

保定市扶贫办决心高质量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

保定古莲花池将于5月24日恢复对外开放

新车新顶灯 河北保定市出租车正在变模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