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铁路专用节能环保植物油牵引变压器通过国家级新产品鉴定

时间:2020-06-15 2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6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 通讯员柴淑颖、臧朔)今天,在保定中铁轨道交通产业园,由中铁电气化局工业公司和中铁二院四川艾德瑞电气公司共同研发的铁路专用节能环保植物油牵引变压器,通过国家电气装备领域权威机构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新产品鉴定,填补了该产品领域国内外空白。

图为铁路专用节能环保植物油牵引变压器。 通讯员臧朔摄

铁路专用节能环保型植物油牵引变压器,将节能卷铁心设计结构与环保的植物油绝缘技术相融合,其环保性能得到明显改善,可在28天内实现超过97%的生物降解,其输变电效率明显提升,相比国家标准,空载损耗降低32%,负载损耗和空载电流均降低10%,变压器过载能力提升25%,运行噪声下降10分贝左右。

沈阳变压器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国家变压器行业著名专家、鉴定委员会主任李文海介绍,该型产品是国内外首台采用植物油的卷铁心牵引变压器,具有节能效果好、安全环保性能优、过载能力强等性能特点,其主要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标志着我国植物油卷铁心牵引变压器在节能环保领域获得重大突破。

目前,我国电气化铁路中使用的牵引变压器绝缘油大部分为矿物绝缘油,变压器铁心则多采用传统叠积式铁心结构。矿物绝缘在泄漏时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叠积式铁心结构会使变压器产生电磁损耗,降低供电效率,浪费宝贵电能。

针对这些弊端,中铁电气化局工业公司组织人员对变压器过载能力、散热能力、植物油纸绝缘高温稳定性等方面展开关键技术攻关,在四年的时间里,先后经过国家变压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沈阳变压器研究院的例行试验、型式试验和特殊试验认证,最终通过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国家级鉴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障雄安,南拒马河给河堤披上护甲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头盔市场”发出提醒告诫

保定市扶贫办决心高质量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

保定古莲花池将于5月24日恢复对外开放

新车新顶灯 河北保定市出租车正在变模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