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6月13日赴一场非遗文化盛宴

时间:2020-06-15 20: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3日(本周六)是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根据国家文旅部、国家文物局及省文旅厅、省文物局的文件精神,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要求,保定市将于当天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演展示活动,主会场设在军校广场。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主题为“非遗传承健康生活,文物赋彩全面小康”。保定市的非遗展演展示活动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以区域协作、统筹联动为原则,通过展示展演、项目体验、线路推介等形式,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保定市文化、文物、非遗、旅游资源。

这里将是一片“非遗的世界”。据了解,在当天上午的主会场展演展示环节,除了非遗项目和保定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宣传展板,保定市艺术院团、市区文物景区、各县(市、区)非遗项目表演者将带来包括徐水舞狮、清苑绣球龙灯、戏曲联唱、传统武术、抖空竹、耍铁球、太极拳、脏腑推拿、张氏温灸、时氏正骨等重点围绕非遗表演、传统体育和传统医药在内的23项非遗项目,以及部分抗疫优秀非遗作品。市民不仅可以近距离了解非遗,感受本地文化特色,还能进行现场互动体验,在全民参与中增强文物与非遗保护意识。

这将是一次文旅惠民之旅。本次非遗展演展示活动将举办线上线下结合的“非遗购物节”。其中线上电商平台参与项目20项,线下各县(市、区)展销点10个。军校广场主会场“非遗购物节”线下展销区,将聚集52项传统百工类、16项传统美食类非遗项目,让市民在非遗购物体验中共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同时通过消费端发力,帮助非遗传承人实现手艺价值,促进非遗传承。活动现场还将设置保定市文创和旅游商品精品展位20家,以及“保定文旅惠民卡”咨询台,接受市民咨询。

另外,非遗传统工艺振兴研培活动、文化进景区·易水湖分会场非遗展演展示以及“醉美保定·非遗文化研学之旅”推介活动也将于6月13日举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本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演展示活动的举办,也标志着保定市文旅市场正在加速融合复苏。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莲池区人民政府、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集团、保定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记者孟丽)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保障雄安,南拒马河给河堤披上护甲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头盔市场”发出提醒告诫

保定市扶贫办决心高质量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

保定古莲花池将于5月24日恢复对外开放

新车新顶灯 河北保定市出租车正在变模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