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易县四项暖心服务助贫困残疾人脱贫

时间:2020-05-22 17: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李霞光)为有效解决贫困残疾人脱贫难度大、返贫风险高等问题,日前,易县残联立足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全县1055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群体,积极实施“政策入户、上门办证、辅具适配、就业增收”四项暖心服务,提升贫困残疾人脱贫质量和水平。

进一步提升政策知晓率。易县残联印制了政策宣传彩页,下发至28个乡镇(处),并由各乡镇(处)组织包片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民政协理员开展建档立卡残疾人政策宣传入户活动,掌握实际需求,明确帮扶举措,确保惠残政策落实,帮助他们走出阴霾,树立信心。进一步开展残疾人群体摸底排查工作,针对部分残疾人因身体、交通等条件所限尚未办证的实际情况,县卫健局、县中医院简化工作程序、主动对接服务,先后为289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实现建档立卡残疾人办证全覆盖。同时,根据摸排结果,确定需要配备轮椅、防褥疮床垫、助听器等辅具的重度残疾人名单,为550名建档立卡残疾人统一免费适配基本型辅具。

此外,易县残联进一步将贫困残疾人脱贫纳入京保扶贫协作范围,激发残疾人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促进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今年继续为225名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残疾人提供护林、保洁、巡河、政策宣传等公益性岗位,以保证建档立卡残疾人持续增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系列活动

《保定市5G发展规划(2020-2022年)》发布 今年主城区5G覆盖率将

聂瑞平: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 持续用力推动保定

郭建英: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 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

河北保定市去年专利申请量位居河北省前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