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46项科技成果和个人获省科学技术奖

时间:2020-05-22 17: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3日,省政府公布关于2019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保定市46项科技成果和个人获省科学技术奖,包括4项省自然科学奖、3项省技术发明奖、37项省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企业技术创新奖以及科学技术合作奖1人。

记者在保定市科技局了解到,此次获奖的科技成果中,“新型铂类抗肿瘤药物的设计、合成及其作用机制”获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热电联产能量梯级利用与高效灵活供热技术开发与应用”获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基于多光谱成像和旋翼飞行器的输电线路巡检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防治果蔬白粉病和灰雾病的微生物杀菌剂创制及产业化”“客货车通用铝合金轮毂高强韧轻量化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水性工业工程功能防护涂料的开发及推广应用”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同时,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河北省企业技术创新奖,与河北奥润顺达集团合作者德国籍专家沃尔夫冈·菲斯特荣获河北省科技合作奖。

“保定市获省奖项目数连续3年保持高位,在2019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中,获省自然科学奖、省技术发明奖占比位于各市前列,首次实现省科学技术奖项全覆盖。”市科技局局长刘铁英说,疫情发生以来,市科技局按照“年度目标不变、推进速度不减、工作质量不降”总要求,紧密结合保定市科技创新实际,出台了《关于支持科技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八项措施》,先后三次组织大规模线上调查活动,涉及中小企业超过800家,努力为保定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记者李忻遥 通讯员王沛军)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系列活动

《保定市5G发展规划(2020-2022年)》发布 今年主城区5G覆盖率将

聂瑞平: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 持续用力推动保定

郭建英: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 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

河北保定市去年专利申请量位居河北省前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