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省保定市应急管理局“五一”赴一线督导工作

时间:2020-05-22 17: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安全生产无假日,5月1日,保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靳旭辉到满城区检查“千企帮扶”工作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上午,靳旭辉深入到永红保定铸造机械有限公司、广东长青(集团)满城热电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就了解到的复工复产、疫情管控、产销市场、资金周转、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建议和帮扶意见。对“满城区纸制品加工区热电联产项目”的建成运营、永红保定铸造机械有限公司取得多项国家技术专利以及对市场需求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为确保实效,帮助企业安全渡过难关,他要求在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同时,县级监管单位要帮助企业开展安全培训,克服生硬执法,提倡服务执法,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下午,靳旭辉对白龙乡南水峪村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对“五一小长假”防火关键期间,森林防火巡查、火源管控、宣传教育、严打整治、主要进山路口、游人易聚集区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当前气温较高,森林火险等级较高的现实情况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他要求,务必要进一步抓好森林防火责任制度落实,完善森林防火责任体系,对辖区内每个村、每个山头、每个地块,都要明确责任人。要始终把预防工作放在首位,务必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置,防止小火成大灾。护林员、检查站、巡逻队等基层防护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不间断进行巡护,严防火种进山入林,坚决制止各种野外用火行为。对特殊人群做到专人管控,重点监督,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严格落实防火宣传“十个一”要求,组织开展多形式、高频率、大密度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消除宣传死角,营造出森林防火家喻户晓、老少皆知的浓厚氛围。(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宫义彬)

来源: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系列活动

《保定市5G发展规划(2020-2022年)》发布 今年主城区5G覆盖率将

聂瑞平: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 持续用力推动保定

郭建英: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 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

河北保定市去年专利申请量位居河北省前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