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推广应用“河北健康码”

时间:2020-05-22 17: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日,保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在保定市推广应用“河北健康码”。


据介绍,“河北健康码”是由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国家疫情防控数据库生成的全国范围内的绿色通行凭证。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产生活秩序,实现精准防控、精准服务,保定市决定自5月1日起,在保定市范围内推广应用“河北健康码”。同时,各单位自建“二维码”及“保定健康码”一律废止。


■“河北健康码”申领范围


保定市域内人员(含常住、暂住)和拟返保、来保、出保人员,根据个人出行需要自助申领“河北健康码”。


■领码用码方面


“出示码”功能操作步骤


领码:微信搜索“冀时办”→打开“河北健康码”→初次使用,需先登录→实名认证,按提示操作即可领码。


亮码:微信搜索“冀时办”→打开“河北健康码”→亮出本人“健康码”→显示“绿码”,经测温无异常后即可通行。


“场所码”功能操作步骤


领码:打开微信“冀时办”小程序→初次使用,需先登录→实名认证→进入“河北健康码”主页面→点击“场所码”按钮→保存至手机图片→打印张贴至入口显眼位置。


用码:用微信“扫一扫”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和个人健康信息→显示“绿码”或未见异常,经测温无异常后即可通行。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大家一定如实申报。未如实填报的,经与疫情大数据比对查实后,直接标注为“红码”,并依法予以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因误填错信息的,每人每日可进行 3 次更正。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聚集性场所负责人要主动申领“场所码”,并对张贴的“场所码”唯一性负责,避免恶意冒领影响群众出行。(记者邸志永)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系列活动

《保定市5G发展规划(2020-2022年)》发布 今年主城区5G覆盖率将

聂瑞平: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 持续用力推动保定

郭建英: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 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

河北保定市去年专利申请量位居河北省前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