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市违法用地及违法采矿整改工作出重拳

时间:2020-05-22 17: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保定市于近日印发《保定市聚焦目标任务强化违法用地违法采矿整改工作办法(试行)》,旨在进一步强化保定市违法用地、违法采矿整改工作,落实“党政同责、部门联动、公众参与”工作要求,建立完善目标管理工作机制。

社会影响恶劣、查处整改不力将被约谈

办法要求,发生违法用地、违法采矿问题,造成社会恶劣影响或媒体、公众反映强烈的;辖区新增违法用地、违法采矿频发,发现查处整改不力、问题突出的;市级以上违法用地、违法采矿整治专项行动或存量违法用地整改工作中,阶段目标任务整改进展缓慢的;市级以上督办的违法用地、违法采矿案件查处整改不力的;上级有明确规定或要求的其他情形,都将对相关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进行约谈。

逾期仍未整改到位、整改不力造成严重后果将被限批

办法指出,被约谈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逾期仍未整改到位的;违法用地、违法采矿案件查处整改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市级以上违法用地、违法采矿整治专项行动或存量违法用地整改工作中,阶段目标任务剩余未整改问题突出的;上级有明确规定或要求的其他情形,将对相关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实行限批,并扣减年度土地利用计划指标。

土地管理秩序混乱将被问责

办法规定,土地管理秩序混乱,致使一年度内本行政区域违法占用耕地面积占新增建设用地占用耕地总面积的比例达到15%以上或者虽然未达到15%,但造成恶劣影响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在违法用地、违法采矿整改工作中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情节严重的;限批后整改工作缓慢逾期未整改到位的;上级有明确规定或要求的其他情形,将对政府主要领导和其他负有责任的领导进行问责。

此外,办法明确,对违法用地、违法采矿整改工作成效明显、按期完成工作任务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及时通报表扬,并在用地规模和用地计划指标上予以奖励。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系列活动

《保定市5G发展规划(2020-2022年)》发布 今年主城区5G覆盖率将

聂瑞平: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 持续用力推动保定

郭建英: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 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

河北保定市去年专利申请量位居河北省前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