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印发进一步完善京保扶贫协作工作推进机制实施意见

时间:2020-05-22 17: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市日前印发《进一步完善京保扶贫协作工作推进机制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强化机制、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京保扶贫协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据悉,此《意见》是在2019年建立京保扶贫协作推进机制的基础上,根据今年整体形势和年度任务,对京保扶贫协作机制进行调整、充实和完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今年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为更好地完成京保协作任务,《意见》调整完善了专班设置,按照“尽锐出战”的原则,工作专班增加市委统战部、市网信办、市文广旅局等14个成员单位。对个别工作小组的牵头单位和相关领导也进行优化调整,特别是考虑到今年受疫情影响,农畜牧产品出现滞销,新设立消费扶贫工作小组。

《意见》明确提出,各相关县和各级相关部门要克服疫情影响,加大就业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力度,形成稳脱贫、防返贫长效工作机制,注重发挥北京市场、资源等优势,聚焦产业项目、国考指标和问题整改,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新设立消费扶贫工作小组要牵头相关部门,整合塑造保定地域品牌、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提升保定农畜牧产品在北京市场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消费扶贫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深入推进。

《意见》要求,各受援县和市直部门要在京保协作、脱贫攻坚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锤炼过硬作风,为保定市落实京冀扶贫协作任务,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系列活动

《保定市5G发展规划(2020-2022年)》发布 今年主城区5G覆盖率将

聂瑞平: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 持续用力推动保定

郭建英: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 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

河北保定市去年专利申请量位居河北省前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