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开学啦!河北保定市11.8万名初三学生返校

时间:2020-05-22 17: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踏过春分,送走清明,挥别谷雨,立夏已至。在经历长达两个多月的云课堂、云作业之后,5月7日,保定市312所初中、24所中职学校开学,11.8万名初三年级和6000名中职参加高考学生返校复课。

7时许,保定市三中分校门口,红外测温区、消毒地毯、路线指引标识、临时隔离室等已全部准备就绪,十几名教师化身“防疫监督指导员”,引导学生安全有序入学。

按照错峰上学、分批进校的要求,7时20分许,第一批学生陆续到校。为避免交叉感染,该校门口设有两条学生专用通道,学生们保持一米以上间隔,依次通过红外测温区,在体温正常的情况下,方可进入校园。校园内,“科学防控·战胜疫情”“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等标语满含力量与信心。

“来之前挺紧张的,一方面盼着早点开学,孩子们能正常上课,一方面又有点担心安全问题。今天一看,学校管理很严格,现场还有交警和特警执勤,这下放心了。”目送孩子在老师引导下进入学校后,李红艳也赶往工作单位。

有备,方能无患。校长田贺杰介绍:“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这是我们的原则。学生返校之前,学校对121名教师和行政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同时,开展了三轮次专业清洁消杀,落实每天的校园清扫保洁,确保校园防控时时有人在,事事有人管,处处有人盯。”

7时40分许,三中分校初三年级12个班650名学生均已有序进入各自班级,全程没有出现人员聚集情况。学校采取分班教学方式,将原有班级拆分成A、B两个班,采用小班化教学。学生们在教室内单人单桌就座,以达到上课时的安全距离。

8时许,教室里响起久违的铃声,学生们翘首期待老师的“开学第一课”。教室外指定位置,学生的体温监测记录表和14天健康登记表等一一摆放整齐。走廊上张挂着学生防疫一日常规,墙角放置黄色的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一个个细节无不体现着学校的良苦用心。

“我们终于回到了这个美丽的校园,见到久违的老师和同学,感到无比亲切。学校的防控措施这么完善,老师们准备这么充分,我们只要安心学习就好了。”对于期盼已久的开学,该校初三年级257班马语谦激动地说,“这一切来之不易,接下来我们一定会争分夺秒,争取中考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据了解,开学后,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将加强对辖区学校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加大督查监管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和要求落实、落地、落细。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系列活动

《保定市5G发展规划(2020-2022年)》发布 今年主城区5G覆盖率将

聂瑞平: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 持续用力推动保定

郭建英: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 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

河北保定市去年专利申请量位居河北省前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