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长城汽车与中国联通携手共同打造5G智能制造示范项目

时间:2020-05-22 17: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项目在保定落地实施。双方将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打造5G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助力保定市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

该项目将标识与网络资源有机结合,可面向通信、汽车、快消品、电子信息等行业提供产品追溯、供应链管理、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市场营销等场景应用。长城汽车将着力研发汽车行业标识解析应用场景,制定汽车行业标识体系标准,打造先进的汽车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提升长城汽车在工业制造领域的科技创新水平。中国联通将发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技术优势,与长城汽车开展跨界合作,共同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广标识应用,助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同时,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共同为保定各行业的工业互联网赋能,有助于推进保定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

近年来,保定市大力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加速推进信息技术在社会各行业领域的应用。此前,在保定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中国联通与长城汽车已经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并积极开展基于5G的智能网联汽车、5G自动驾驶、5G智能制造应用研究,完成了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一期建设。这次落地实施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综合型应用服务平台)项目,是保定市工业互联网建设、5G新基建建设上的重要里程碑。

据了解,该项目属于工信部创新发展工程,可获得国拨资金5000万元,配套资金1.5亿元,资金配比为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系列活动

《保定市5G发展规划(2020-2022年)》发布 今年主城区5G覆盖率将

聂瑞平: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 持续用力推动保定

郭建英: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 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

河北保定市去年专利申请量位居河北省前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