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三次酒驾!河北保定一司机吊销驾照不满一年再次酒驾被查

时间:2020-05-22 17: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静波)是美酒诱惑难以抵挡?还是对生命安全漠不关心?5月9日,河北省保定公安交警安国大队处理了一起两车相撞事故,让民警吃惊的是,其中一位驾驶人已是第三次因酒驾被交警查处!

当日20时40分左右,保定公安交警安国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在安国市北外环,一辆重型货车与一辆小型轿车发生碰撞,事故处理中心的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

经查,两辆车在对向行驶过程中左前部发生碰撞,造成车辆不同程度损坏。大货车司机并未受伤,轿车则气囊全部打开,司机徐某某受轻微伤。

确认二人身体无碍后,民警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测。仪器显示大货车司机体内无酒精含量,而轿车司机徐某某尽管一再不配合检测,但身上不断散发出浓重的酒味。

随后,徐某某的家人赶到,因为其自称头晕、胸闷,民警和其家人把徐某某送到医院进行检查,经检查,徐某某身体无大碍。

经民警多次劝说,徐某某终于配合酒精检测,仪器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7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在调查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徐某某此前已因酒后驾车被警方依法吊销了驾驶证,而此次,竟是他第三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查处!

酒能麻痹神经和感官,抑制意识和反应速度,酒后驾车后患无穷。更何况徐某某因酒后驾车被吊销驾驶证仅不到一年,竟然再次酒后驾车并发生交通事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司机徐某某因在驾驶证吊销期间仍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2000元罚款、15天以下拘留、2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的行政处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系列活动

《保定市5G发展规划(2020-2022年)》发布 今年主城区5G覆盖率将

聂瑞平: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 持续用力推动保定

郭建英: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 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

河北保定市去年专利申请量位居河北省前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