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市精准助残扶贫行动启动

时间:2020-05-22 17: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5月15日,保定市“倾情帮助残疾人,脱贫解困奔小康”精准助残扶贫行动启动,残疾人马亚静、张春松走进保定广播电视台演播厅,通过现场网络直播为自己的产品倾情代言。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之年,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残疾人创业者遇到了产品滞销的问题。面对这种情况,市残联联合保定广播电视台共同开展精准助残扶贫行动,将通过电商直播带货、社区团购等形式,帮助残疾人打响品牌、打通销售渠道,精准助力残疾人脱贫致富。

启动仪式上,来自望都县和高碑店市的残疾人马亚静、张春松讲述了各自的创业故事,集中展示了自己的产品,两地残联主要负责人也参与互动,化身“带货官”,帮助他们推介产品。这次“直播带货”通过多个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并全程手语翻译,各县(市、区)残联组织残疾人在线收听收看。

“精准助残扶贫行动启动能够为残疾人带来更经济、更灵活的信息化服务。”市残联副理事长张海宁表示,这次“直播带货”是首次尝试,未来还会进行更多有益的探索。各级残联将主动协调服务平台,为残疾人量身定做优质的网络和信息化产品,推动保定市残疾人产品网上销售的发展,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就业创业。(记者白冰)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系列活动

《保定市5G发展规划(2020-2022年)》发布 今年主城区5G覆盖率将

聂瑞平: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 持续用力推动保定

郭建英: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 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

河北保定市去年专利申请量位居河北省前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