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市全力做大做强 “六大产业集群”

时间:2020-05-22 17: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在“5·18”保定产业链、创新链线上招商推介会上获悉,保定市将按照改造提升一批,扶持壮大一批,招商引资一批的思路,在强链、延链、补链、建链上做文章,全力做大做强“六大产业集群”。

近年来,保定市立足于凝聚新优势、增加新实力、增添新动力、增强新引擎,以不断完善产业链条为抓手,精心培育了汽车、电谷、生物医药、高端智造、节能环保、文化旅游“六大产业集群”,是保定市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支撑。

目前保定市有1个国家级开发区、22个省级以上开发区,规划总面积500平方公里,可招商面积约300平方公里,大部分园区基础设施实现“九通一平”,为产业项目落地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在要素保障方面,保定市将产业规划与“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的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红线相统筹,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和生产力布局,为产业发展留足优化发展空间。对重大产业集群项目,统筹土地资源配置,优先保障项目用地。在资金方面,市财政每年拿出1亿元资金支持产业发展,设立15支市级产业发展基金,基金总规模达44.21亿元。

开展“百行联千企”活动,助力解决企业发展资金难题。在人才方面,保定市共有高等院校17所,在校生22万人,院士工作站34家、科技创新平台267家,能够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市财政每年设立5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准备金,持续加大引进高层次人才力度。在行政审批方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项目审批流程,最大限度缩短项目落地时间。(记者王金堂)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系列活动

《保定市5G发展规划(2020-2022年)》发布 今年主城区5G覆盖率将

聂瑞平: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 持续用力推动保定

郭建英: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 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

河北保定市去年专利申请量位居河北省前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