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市发改委多措并举推动金融支持复工复产

时间:2020-05-22 17: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市发改委多措并举,主动为企业复产复工发展提供金融支持,与多家金融机构联合开展“抗疫情”金融支持专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重点金融机构疫情期间共为企业投放贷款4481户、151.49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4327户、69.77亿元。

面对疫情期间企业发展遇到的资金困难,市发改委积极与多家金融机构联合开展“抗疫情”金融支持专项工作,与工商银行就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与中国银行就“新基建”领域、与农业银行就省市重点项目等方面共同开展了抗疫情、促复产、稳发展金融支持专项工作,积极推动建设银行、国开行、农发行等开展为企业发展投放贷款。

在积极推动全市金融机构为企业解困的同时,市发改委积极申报我市企业列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享受低息专项贷款;积极申报我市企业享受税收减免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共分四批筛选上报重点保障企业117家享受低息贷款,资金需求53亿元, 51家企业获批入选,共获得低息信贷额度22亿元;筛选我市符合条件企业列入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等有关税收政策的共分五批上报企业61家,已有56家企业纳入省名单,目前共计享受到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11家261.24万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7家753.85万元。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市发改委编制印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汇编》,共梳理、汇总出国家、省、市有关政策40条,主要涉及加大融资支持、实施税费优惠、支持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开展提供有力的政策信息支持。同时,联合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梳理汇总出14家金融机构为应对疫情制定的有关金融支持方面的政策措施,切实做到为企业排忧解难。(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独宇明)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系列活动

《保定市5G发展规划(2020-2022年)》发布 今年主城区5G覆盖率将

聂瑞平: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 持续用力推动保定

郭建英: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 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

河北保定市去年专利申请量位居河北省前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