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和市民节假日用电

时间:2020-05-22 17: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作为重要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位于蠡县的紫薇山制药有限公司在“五一”前夕开始全面复产。为保障企业尽快恢复产能、保证节假日期间防疫物资供应充足,“五一”期间,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深入企业配电室和生产车间,全面开展用电检查和保电延伸服务,对用户内部接线和用电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保障企业用电安全。

为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该公司对我市防疫重点单位、复产重要用户用电进行全面保障,紫薇山制药公司就是受益的典型代表。

为做好重要用户保电工作,该公司成立保电优质服务工作组,制定出台《优质服务保障工作方案》,落实两级联络沟通机制,逐户了解用户生产用电情况。在用电现场,供电公司将保障范围扩展至产权分界点以下,对用户配电室、内部接线和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针对重要负荷,梳理确认了双电源和自备应急电源配置情况,“一户一册”制定应急保障预案。此外,该公司还筹集统调多台UPS不间断电源和应急发电车24小时待命,大大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在后台,该公司依托智能用电中心,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等系统,远程监测重要用户用电负荷和用电态势,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保障防疫客户用电可靠。

据统计,5月1日至2日两天时间,该公司共出动工作人员346人次、车辆148车次,对123家重点保障单位进行了设备检查和现场保电,发现并及时处理缺陷故障25起,保障了重要用户用电稳定。

除了现场保电外,“五一”期间,该公司进一步深化完善优质服务举措,优化柜台服务、“掌上电力”及“电e宝”手机APP、车联网平台、自助缴费终端等全口径电力服务渠道,为市民提供优质电力服务。针对当前防疫形势,供电公司坚持不撤厅不撤服务原则,在全市28家供电营业厅全部规范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加强消毒和防疫工作,全面实行健康监测登记、健康码确认等制度,同步开展预约上门办电等便民服务,平均每日接待用户665人次,受理业务508笔。

针对“五一”出行高峰,该公司加强辖区充电站全方位检查巡视,通过车联网平台实时监测充电站桩运行情况,对运行异常的充电设备进行远程重启或现场检修,对充电枪、按钮等用户接触的公共部位进行及时消毒,保证充电设施健康可靠运行,为电动车主出行保驾护航。(记者刘靖澜 通讯员沈嘉昆、蔡佳琨)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系列活动

《保定市5G发展规划(2020-2022年)》发布 今年主城区5G覆盖率将

聂瑞平: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 持续用力推动保定

郭建英: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 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

河北保定市去年专利申请量位居河北省前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