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市景县商会赴阜平走访慰问贫困户

时间:2020-05-22 17: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5月14日上午,保定市景县商会一行6人,驱车三个多小时,来到位于阜平县城南庄镇西部深山区的乡村,走访慰问贫困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并留下了联系方式,作为该商会长期帮扶对象,进行帮扶。

图为景县商会慰问马兰村部分贫困户。

据了解,马兰村是抗战时期晋察冀日报社旧址所在地。目前,马兰村大部分村民已经搬进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楼。马兰村的7个贫困家庭也都搬进了安置楼,居住条件有所改善,但是这7户基本都是没有生活能力或是有生理残疾的鳏寡老人。在马兰村两委班子的照顾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马兰村7户贫困家庭的生活日见起色。

图为景县商会在大岸底村慰问。

走访慰问完马兰村和大岸底村的10户贫困家庭后,已经是下午1点。保定市景县商会一行得知,此行慰问的最后一个村——三官村已经整体搬迁到县城居住,做了简单休整后,又驱车返回位于阜平县城东部的安置楼进行走访。

在三官村有一户贫困家庭,只有姐弟两人,父母相继离开人世,姐弟俩相依为命,但是生活并没有击倒这对坚强的姐弟。姐姐马冉目前已经读完大专,正积极准备接本;弟弟目前也在天津上学。在了解这对姐弟的情况后,保定市景县商会一行将商会联系方式留给三官村负责人,表示可以从学习、就业等方面给予两个孩子更多帮助;保定市景县商会副会长周强,被坚强姐弟感动,个人拿出2000元资助姐弟俩的学业,并留下联系方式,姐弟俩有困难可随时打电话联系。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系列活动

《保定市5G发展规划(2020-2022年)》发布 今年主城区5G覆盖率将

聂瑞平: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 持续用力推动保定

郭建英: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 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

河北保定市去年专利申请量位居河北省前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