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4-20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聂瑞平在保定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上强调

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 把“6+1”联动监督转化为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郭建英作表态讲话

4月9日上午,保定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聂瑞平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把“6+1”联动监督转化为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作表态讲话。

聂瑞平指出,去年以来,保定市人大系统在立法、监督等各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这次开展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对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具有重大意义。

聂瑞平强调,抓监督是讲法治更是讲政治,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开展“6+1”联动监督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进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监督是强职能更是转作风,要把开展联动监督作为锤炼和检验干部作风的“演兵场”和“试金石”,进一步磨砺责任担当之勇、提升科学防控之智、增强统筹兼顾之谋、锻造组织实施之能,有效激发各级干部勇于担当、创新作为的最佳状态和工作激情。抓监督是抓责任更是抓落实,要把联动监督转化为压实责任的工作链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6+1”各项任务。抓监督是增动力更是聚合力,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为联动监督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工作保障。

郭建英指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决提高站位,树立“监督就是支持”观念,积极主动支持监督、接受监督、配合监督,以联动监督为契机,推动“6+1”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决借势借力,围绕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在聚焦问题、排查隐患上再加力,在依法整改、彻底整治上再加力,在落实责任、组织推动上再加力,以监督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要坚决服务配合,做到有方案、有专班、有措施、有行动、有效果,及时沟通、及时报告、及时反馈,全力保障联动监督工作顺利实施。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主持会议并作说明。他指出,保定市人大系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和市委要求,准确把握联动监督的内容重点、目标原则、方法步骤,精心组织、精准监督、精细运作,敢于攻坚克难,敢于较真碰硬,依法推动联动监督,凝聚联动监督强大合力,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王惠欣、赵桂良、陈春霞、康爱民、霍占利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市共申报金融支持项目497个

河北保定市规范中小学线上教学行为 不得强制学生每天上网打卡

保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防

河北保定市将有降雨大风降温天气

保定市6人当选一季度“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