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公安交警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村户

时间:2020-04-20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村民朋友们大家好,遏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文明交通氛围,需要广大村民朋友共同参与……”每天清晨、午间和傍晚,河北涞水县各个行政村的大喇叭都会准时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语。

保定市公安交警日前依托农村大喇叭广播系统平台,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保定市各个行政村户和田间地头,送到农民心中,打通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的最后一公里。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针对农村大量未外出务工人员,市公安交警运用多种形式,构建起“农村大喇叭高空喊话,网上新媒体高频推送,地上明白纸、条幅、宣传栏多媒介推送,电视、电台滚动播放”的立体宣传大格局,加大力度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保定市农村“大喇叭广播工程”覆盖保定市22个县(市、区)5119个行政村,共计安装5188套大喇叭广播设备,真正做到了村村通。市公安交警依托农村大喇叭广播系统平台,制作了交通安全警示宣传音频,“一键式”启动所有县域行政村里大喇叭广播,每天向各村开展交通安全警示宣传广播,使交通安全知识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一起传到田间地头、传进乡亲们心头,有效减少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与此同时,市公安交警还委托村两委班子将宣传页及时发放到农村驾驶员手中,在村子明显位置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横幅和挂图,让广大农村群众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

此外,市公安交警充分利用现代传媒优势,打好交通安全宣传的组合拳。为遏制违法行为的发生,市公安交警充分利用融媒体资源,积极与县电视台协调沟通,在重点时段播放交通安全宣传公益片、发布酒驾查处案例等,加大宣传力度,延伸宣传触角。同时充分利用各大队注册的“两微一端”“抖音”“快手”等,每天向广大农村群众推送查处酒驾战果,筑牢农村交通安全宣传防火墙。(记者安亚静 通讯员高峰)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市共申报金融支持项目497个

河北保定市规范中小学线上教学行为 不得强制学生每天上网打卡

保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防

河北保定市将有降雨大风降温天气

保定市6人当选一季度“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