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聂瑞平到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2020-04-20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聂瑞平到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

认真落实“三创四建”活动要求 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打造“专精新特”核心竞争力

4月1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聂瑞平按照省委要求到包联企业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难题、抓创新、提质量,打造“专精新特”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聂瑞平先后来到中兴汽车造型室、研发中心实地查看,了解生产能力、市场销售、技术研发以及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战略规划介绍,围绕疫情带来的影响和企业发展当前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性建议。

座谈时,聂瑞平首先对中兴汽车“1、5、6、7”字头全系汽车生产资质获得国家批准表示祝贺。他说,中兴汽车生在保定、长在保定,是保定的地方品牌企业,在战略谋划、经营管理、发展潜质上具有相对比较优势。当前,随着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挑战。企业要深入分析、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加快实现复能达效。

聂瑞平强调,要坚定信心,集中力量,推动企业走“专精新特”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加强自主创新,推进科技研发,突破关键技术,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要专注细分市场,善于抢抓机遇,做优做强主业,努力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独特优势,以“小钢炮”式产品扩大品牌市场占有率。要提高市场应变能力,积极应对挑战,顺应形势变化调整企业发展思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牢牢把握主动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扎扎实实夯基础,保持定力谋发展。要着力提升现代化企业管理水平,攥紧拳头稳扎稳打,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把产品做得更优、企业经营得更好、品牌擦得更亮。

聂瑞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提高服务效率,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要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强化制度供给,做强要素保障,推动创新发展。要深化领导干部包联机制,充分发挥驻厂员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步伐。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记者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市共申报金融支持项目497个

河北保定市规范中小学线上教学行为 不得强制学生每天上网打卡

保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防

河北保定市将有降雨大风降温天气

保定市6人当选一季度“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