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补短板、抓亮点、惠民生!河北保定这一会议定了这些事

时间:2020-04-20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4月15日讯(智慧娟、孙盛林) 今天,河北保定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强调,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三年行动收官之年,要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目标,补短板、抓亮点、惠民生,圆满完成三年行动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满足人民期待的需要,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统筹规划管理,不断构建科学集约高效的工作路径;要明确工作重点,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省要求和各项任务目标,加大各类问题排查整改力度,尽快补齐工作短板,并结合正在开展的“三创四建”活动,持续推进十个专项行动以及高铁高速沿线环境整治;要打造特色亮点,坚持创新思维,因地制宜深度挖潜,对整治效果突出、特色明显的工作加大总结推广力度,以点带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

会议提出,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坚持示范引领,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坚持质量提升,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落实力度,持续推进十个专项行动;坚持分类指导,开展好两高沿线集中整治;坚持照单全收,认真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对于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反馈问题要认识到位、整改到位、监督到位。

会上,保定市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分别就牵头负责的村庄清洁行动、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进行通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阜平县、顺平县、竞秀区分别作村庄清洁行动和污水治理的典型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市共申报金融支持项目497个

河北保定市规范中小学线上教学行为 不得强制学生每天上网打卡

保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防

河北保定市将有降雨大风降温天气

保定市6人当选一季度“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