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聂瑞平在保定市区部分学校调研

时间:2020-04-20 1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聂瑞平在市区部分学校调研时强调

一定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4月18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到市区部分学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高中、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开学准备工作再强化再部署。这是聂瑞平在市第一中学听取学校负责人介绍情况。 记者高欣悦摄

4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到市区部分学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高中、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开学准备工作再强化再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市要求,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实做细各项基础性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师生健康、开学平稳、教学有序。

聂瑞平先后来到保定职教中心、保定十七中和保定一中,实地查看教室、宿舍、餐厅、观察室、心灵驿站,与教职工交谈,详细了解师生信息摸排情况以及返校流程、健康监测、教育教学、食品安全、食宿管理、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措施。座谈时,市教育局、保定三中、莲池区二中分校负责同志分别作汇报,市卫健委负责同志就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指导,竞秀区、莲池区、高新区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聂瑞平指出,疫情发生后,保定市教育系统创新思维、创新方式,制定防控措施,开展教育教学,考虑周全、安排细致、措施有效。当前,高中(中职)毕业年级开学在即,疫情防控又面临一次重大考验。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系统要进一步细化方案,狠抓落地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聂瑞平强调,一定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市要求,结合学校作为人群聚集场所的特殊实际,高度关注风险点,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一定要把基础性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防控方案,严格管理流程,认真开展前期工作、食品卫生以及应急处置等方面“回头看”,排隐患、补短板、堵漏洞。要注重工作前置、注重工作流程、注重工作细节、注重最小化单元化管理和最小范围内接触、注重应急处置,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好、做到位。一定要抓好统筹。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加强食品卫生、校园设施、周边环境及防火等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师生健康、开学平稳、教学有序。做好未开学年级线上教学工作,加强师生思想政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普及卫生防疫知识,号召师生学习抗疫典型,增强爱国热情。一定要落实责任。强化党委、政府属地责任,教育部门主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以及家长监护责任,确保措施精准落地落实、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副市长杨伟坤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调研并在座谈时讲意见。(记者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市共申报金融支持项目497个

河北保定市规范中小学线上教学行为 不得强制学生每天上网打卡

保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防

河北保定市将有降雨大风降温天气

保定市6人当选一季度“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