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市第一季度优良天数53天

时间:2020-04-20 1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9日,记者从保定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保定市今年第一季度大气质量继续改善,达标天数与去年第一季度同比增加12天,大气质量为优的天数由9天增长到了18天。

2020年,是我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保定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落实的关键之年。两年多来,保定市落实国家和河北省相关规定,以大幅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围绕制约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根据资料,在2019年第一季度,保定市达标天数为41天,其中大气质量为优的天数为9天(均在3月份);重度污染及以上天数共20天,严重污染天数为6天。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最低的1月份为倒数第4名,排名最高的3月份为倒数第41名。

2020年第一季度,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按照初步统计(数据未审核),保定市达标天数为53天,比2019年增加了12天。其中,大气质量为优的天数为18天,重度污染及以上天数共15天,严重污染天数为1天。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最低的1月份为倒数第9名,排名最高的3月份为倒数第65名。

据悉,按照《保定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20年保定市年度目标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02天,优良天数占比达到55.2%以上,空气质量排名力争退出全国重点城市后20名。目前,2020年第一季度,优良天数占比达到57.6%,保定排名全国重点城市倒数第14名。

更好的消息是,2020年4月份至今,保定市大气质量改善更加明显。截至4月18日,18天中有4天大气质量为优,13天大气质量为良,仅有1天轻度污染,4月份排名暂为全国重点城市倒数第116名。(记者邸志永)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市共申报金融支持项目497个

河北保定市规范中小学线上教学行为 不得强制学生每天上网打卡

保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防

河北保定市将有降雨大风降温天气

保定市6人当选一季度“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