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聚合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时间:2020-04-07 12: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保定市脱贫攻坚目标,要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完善防贫机制,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聚帮扶合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保定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瞄准保定市剩余的5893名贫困人口,逐户逐人建立脱贫台账,进一步完善脱贫方案。在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帮扶责任人帮扶、因户因人施策“三个全覆盖”基础上,对有劳动能力的1231人全部落实产业就业帮扶,对半劳动力的588人重点安排公益岗位,对无劳动能力的4074人在落实扶贫资产收益分红的同时提高兜底保障水平,确保上半年全部脱贫。

按照脱贫摘帽,不摘责任、不摘帮扶、不摘政策、不摘监管要求,保定市继续完善防贫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完善防贫机制,积极总结经验,深化推广“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持续壮大提升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家庭手工业等扶贫主导产业,积极引进新型产业,强化“多点支撑、多重覆盖”,规范完善股份合作、资产收益平台、光伏电站等利益联结机制,形成可持续脱贫的长效机制,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凝聚攻坚合力,扎实推进社会扶贫,保定市将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组织8个受援县超前谋划,编制完成134个京保扶贫协作项目,协调组织与中央对口单位主动对接沟通,共同谋划2020年帮扶项目,争取更大支持。

同时,加快推进扶贫产业项目复工复产,动员帮扶企业通过产业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形式参与支持贫困地区,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张雷)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三地通报4名与郑州确诊病例郭某鹏同乘密接人员

老调不老!保定老调抗疫新作《祝你平安》发布获赞

保定市林业生态建设构建“一核”“三带” 实施“五大工程”

保定市14名抗疫一线人员“火线”入党

聂瑞平郭建英等保定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