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发改委全力服务市场稳定

时间:2020-03-02 18: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保定市发改委价格综合调控处第一时间展开相关民生商品和防护用品(药品)价格的应急监测、形势预判和对策研究,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维护市场稳定提供服务和参考。

保定市发改委价格综合调控处放弃春节休假时间,在一线采价、巡价,坚持每日走访各大药店、商场超市,对口罩、消杀和抗病毒等防护用品(药品)价格行情、供销情况进行一线考察了解。

“这次疫情防控来得急、升级快,相关民生商品和各类疫情防护用品(药品)需求量短时间内暴增。”价格综合调控处负责人说,“为防止疫情引发市场价格突发异动,我们及时按程序组织启动价格应急监测机制,坚持价格线上采集、分析与线下比对、核验同步实施,网上研判与实地考量有机融合,确保每一种商品价格客观真实,每一组数据分析科学有效。”

在商品价格和供销形势实地调研考察中,该处室人员通过现场看、问、查,了解掌握各类紧需商品、防护用品(药品)供需、价格涨跌走势、货源是否充足、能否保障供应、经营秩序规范与否等,结合价格和市场变化,进行原因分析、对策研究,坚持每日向省价格监测中心、市防疫办、市场供应与监管组报送价格监测信息和市场供应情况,提出相关保供稳价、防止价格突发异动和稳定市场的建议性应对措施、意见,为有效保障市场供应、平抑市场价格、稳定市场秩序起到辅助作用。

同时,该处室坚持未雨绸缪,紧密结合疫情形势变化,不断加强未来市场情况预判,为各级各部门有针对性地做好保供稳价工作提供数据支撑,特别是针对当前蔬菜价格波动大、猪肉价格高位运行、各级关注度高的实际,及时与商家和上游运营企业联系沟通,密切跟踪蔬菜和猪肉价格走势,坚持每日分析、每日研判、每日报送相关信息,并根据价格情况,及时研究相关对策,做好信息服务保障,为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做好保供稳价应对工作,提供及时、有价值的信息服务,确保市场稳定。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严防二次传播 保定市设置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

保定隆澳环境义务为社会提供消毒服务

保定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北京市向保定市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河北阜平电信工程师及时抢修保障通信网络畅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