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社区广泛开展消除卫生死角活动

时间:2020-03-02 18: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杨新磊)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突发情况多、任务繁重等情况,保定市广大社区工作者实行宣传引导、强化群防群治、及时信息报送、抓好消毒防范、做好对困难群众帮扶5项措施,加强联防联控,做好疫情监测。

开展宣传引导。依托社区微信群、社区公众号、社区QQ群等平台,用好社区黑板报、标语、公示栏等阵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社区居民自觉养成佩戴口罩的习惯,疫情防控期间不参与各类群体性活动,使新冠肺炎防控宣传家喻户晓。另外,引导社区居民关注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消除社区居民的忧虑和恐惧心理。

强化群防群治。加强对居民小区进出人员管理,完善社区发热患者早发现、早报告机制,成立管理小组,对居家看护的确诊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规范管理。

及时信息报送。对于社区出现的紧急情况随时向上级报告,加强对社区各类活动的管理,在疫情解除前取消各类人员聚集性活动。对于需要在社区开展的活动,严格按程序报批,并及时上报相关活动信息。

抓好消毒防范。组织社区广泛开展消除卫生死角等活动,对楼道、广场等重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动员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环境卫生整治,确保社区环境干净整洁。

做好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加强对社区特殊群体和困难家庭的关怀,帮助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他遇到的生活问题。加强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以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疫情监测,一经发现感染者,通过发放临时救助金等措施缓解其生活负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严防二次传播 保定市设置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

保定隆澳环境义务为社会提供消毒服务

保定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北京市向保定市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河北阜平电信工程师及时抢修保障通信网络畅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