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启用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和管理系统

时间:2020-03-02 1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20日,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发的《保定市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和管理系统》(APP)正式启用。该系统主要面向陆生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使用,为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方便快捷的技术支撑,促使陆生野生动物保护、疫源疫病防控等管理工作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野生动物保护和湿地管理处迅速应对,主动联合华北地质勘查局五一九大队,共同开发《保定市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和管理系统》(APP)。此系统分为保定市野生动物资源分布图、人工繁育企业、经营利用企业、监测站分布、展演单位、救护站、野生动物迁徙通道七大板块,进一步拓展了保定市陆生野生动物保护与管理工作方式。

据介绍,该APP将持续边建边完善,在动态地图、动态数据等方面提供在线服务,进一步完善功能,细化数据,精细管控,使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疫情不扩散。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严防二次传播 保定市设置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

保定隆澳环境义务为社会提供消毒服务

保定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北京市向保定市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河北阜平电信工程师及时抢修保障通信网络畅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