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各界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在行动

时间:2020-03-02 1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封慰问信、一份慰问金、一本防控口袋书,从2月26日开始,保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社会关爱保障组派出29支关爱小组,分组走访慰问143名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庭,为他们送去社会各界的关心与问候。

“家里有什么困难吗?”第11关爱小组由市妇联主席刘晓梅带队,她首先来到市中医院护士谢东源家中。谢爸爸说:“孩子走后,大家都来帮助我,没有什么困难。”刘晓梅详细了解谢东源在一线的工作、生活情况,仔细询问家中困难和需求,与谢爸爸互留通讯方式,建立常态化联系。临走前,刘晓梅再次感谢家人对前方医护人员的支持与理解。深明大义的谢爸爸说:“我很理解她的工作,只要医院需要、国家需要,我就全力支持她。”随后,第11关爱小组来到市儿童医院护士邵瑞娜家中送去慰问。邵瑞娜的丈夫代表全家对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并通过关爱小组向武汉定向捐款1万元。

为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保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社会关爱保障组向保定市发出了《保定市各界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在行动》倡议书,动员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行义举、伸援手,帮助英雄家庭解决困难,并组建由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侨联、市残联以及相关县(市、区)统战部组成的关爱小组,分组分批对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开展关心关爱活动,首批是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

2月26日下午,保定市民革、市民盟、市农工党、市九三学社、市妇联、团市委、市侨联等小组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22户家庭。走访慰问过程中,关爱小组进一步完善《家庭走访登记表》,明确家庭联系人,了解每户家庭详细情况和帮扶需求,为下一轮点对点精准关爱帮扶做准备。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严防二次传播 保定市设置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

保定隆澳环境义务为社会提供消毒服务

保定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北京市向保定市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河北阜平电信工程师及时抢修保障通信网络畅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