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于占彪:跨地市作战救治重症患者

时间:2020-03-02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于占彪在唐山疫情救治一线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健、李靖华)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于占彪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跨地市连续作战,从保定市人民医院转战唐山市传染病医院,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诠释了医者的救死扶伤和大爱担当。

2月11日,正在保定市人民医院执行救治任务的于占彪突然接到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紧急电话,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紧急抽调于占彪火速前往唐山市传染病医院指导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于占彪接到命令后没有迟疑,动身前往唐山市传染病医院。抵达后,于占彪放下行李便直奔ICU重症隔离病房了解病人情况。本来,于占彪等三位省级专家不需要进入ICU重症隔离病房,可以通过音视频系统在安全工作区指导救治工作。但工作中,于占彪发现仅靠音视频指导已经不能适应当前紧迫的救治需要,因此,他果断要求穿着防护服进入ICU病房内开展床前救治。于占彪说:“我来这里不是动动嘴就行了,我要亲自给患者查体,了解患者的真实病情。”就这样,47岁的于占彪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以省级专家身份第一个踏进了唐山市传染病医院ICU重症隔离病房。

唐山市传染病医院ICU重症隔离病房中的许多医务人员都熟知于占彪,见到于占彪不顾危险投入最前线战斗非常感动。由于身着防护服和佩戴者护目镜、双层防护手套,给工作带来不小困难,但于占彪还是一丝不苟。“临床工作就要眼见为实”这是于占彪经常说的一句话。在救治工作中,于占彪往往会根据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患者的实际病情做出准确的预判,提示大家患者可能会出现的危险情况,并将自己的临床工作经验传授给大家,让唐山市传染病医院ICU重症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十分敬佩。于占彪每天在唐山市传染病医院ICU重症隔离病房内工作时间都在6个小时以上,有时工作会超过10个小时,他会坚守在患者的病床边一连几个小时,随时观察患者病情变化,随时调整呼吸机状态和患者的体位,做到及时有效施救。

于占彪说:“我会全力以赴救治这里的新冠重症患者,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和治愈患者一起出科。”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严防二次传播 保定市设置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

保定隆澳环境义务为社会提供消毒服务

保定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北京市向保定市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河北阜平电信工程师及时抢修保障通信网络畅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