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时间:2020-02-17 13: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27日上午,保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会议,就保定市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调度,全面动员、全域防控、全力保障,确保有力有效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聂瑞平在市主会场参加并讲话。市长郭建英在市主会场参加并讲意见。

会议指出,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任务艰巨,保定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上下联防联治、群防群治、协调联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再提高。各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勇于担当、勇于负责。二是排查再彻底。全面落实包联责任制,把排查、检测、隔离做细做实,做到涉及重点地区人员必查、必隔离,发热人员必送检。三是措施再过硬。坚决采取断然措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全面关停,重点部位全方位设卡检测,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四是合力再聚集。面对疫情没有局外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形成上下联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格局。五是保障再到位。市级统筹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千方百计拓展供应渠道,保障防控需求。六是救治再精准。抽调专家、组织精干力量参与确诊患者救治工作,确保科学有效救治。七是引导再科学。积极做好政策措施解读、科学预防等工作。对造谣生事的坚决打击,绝不手软。八是谋划再超前。进一步完善预案,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复课的疫情防控应对工作。九是纪律再严明。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人民生命至上理念,严明政治、工作、宣传、组织等方面的纪律要求,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党员要有党员的样子,干部要有干部的作风,保定人民要有保定人民的形象,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上,市领导李俊岭主持会议并传达国家、省有关精神。保定市卫生健康委、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有关情况。各县(市、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汇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保定市各界认真收听收看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

保定民政局实力宠新人!2月2日“加班营业”

12个品种527瓶白酒被查获!保定市重拳出击春节酒类市场

涞源户外运动休闲线路入选国家“2020年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

河北保定春运期间高速部分卡口启用电警抓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