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采用微信视频对援鄂抗疫医疗队员进行心理疏导

时间:2020-02-17 13: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克谨)2月2日,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于雪竹通过微信与河北省赴鄂医疗队的队员完成了微信视频连线。这是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启动应急工作机制,通过微信与千里之外的河北省赴湖北医疗队建立微信心理疏导平台后的第一次视频连线。

据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栗克清介绍,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该中心马上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心理危机干预与辅导应急预案,成立了心理危机干预领导小组和专家组,组建了心理危机干预医疗队,在省卫健委的指导下,指导全省科学、规范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此次在河北省卫健委的支持指导下,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采用互联网+手机+医疗的模式,通过手机微信平台建立专门微信帐号,与河北赴鄂医疗队千里之外视频连线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与疏导,具有极佳的可操作性和便捷性,可为河北医疗队员提供24小时全天心理疏导,力求做到“一人一专家”“一人一方案”。

完成第一次微信视频连线的心理专家于雪竹说,通过微信视频、文字、语音连线进行心理干预与电话沟通相比有着明显优势,不会像电话沟通会错失大量的非语言信息,在微信视频、文字、语音进行干预时干预者能清晰地看到被干预者的外貌、体态、表情和小动作,被干预者说话的指向、节奏等等也包含了大量可以分析的元素,可以使两个人关系自然的呈现。于雪竹表示,每一名医务工作者都怀着一腔的热情与责任感去支援疫区,就算有压力,也不愿意和同事和家人表现出自己的脆弱的一面来。通过跟他们沟通,告诉他们现在有压力是很正常的,是在高负荷状态下的正常的心理应激反应,引导他们把压力科学释放,这样更有利于队员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各界认真收听收看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

保定民政局实力宠新人!2月2日“加班营业”

12个品种527瓶白酒被查获!保定市重拳出击春节酒类市场

涞源户外运动休闲线路入选国家“2020年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

河北保定春运期间高速部分卡口启用电警抓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