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节后上班吃食堂?保定市场监管提示您注意这些事

时间:2020-02-17 13: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期,河北保定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陆续开始上班,为保障大家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保定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注意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

一、各单位食堂按照“非必须、不提供”原则,暂停集中就餐。必须提供就餐的,要实行分餐制,单位安排专人前往食堂领餐,有条件的单位可以实行打包送餐制。对不具备分餐条件或受疫情影响食堂启用有困难的单位,推荐选择有集体用餐配送资质的企业配送盒饭。

二、疫情防控期间,领餐人员在进入食堂前,自觉接受体温测量,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消毒,领餐时必须佩戴口罩。

三、食堂启用前,要严格排查从业人员及其家属是否有发热、咳嗽症状。要对从业人员进行岗前防疫知识培训,确保具备餐饮从业人员防护技能。从业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每日晨检测量体温上岗制度,并做好记录。从业人员有乏力、发热、咳嗽等症状或者有碍食品安全病症的,应立即调离工作岗位。

四、单位食堂启用前,要对就餐场所、操作场所、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有效的清洗、消毒;启用后,要每天对食品处理区、就餐区域、人员通道、食品货梯等场所的通风、清洁和消毒,避免使用中央空调。

五、采购食品及原料应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尽量采取定点配送方式,供应商配送食材的人员须佩戴口罩,对其体温测量,避免与其近距离接触,禁止采购、经营野生动物或野生动物制品;严格落实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做到一客一彻底消毒;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严禁在食品加工场所饲养畜禽和宠物,严禁采购、宰杀、加工野生动物,不得采购活禽进行加工制作。

六、食品加工过程要做到生熟分开、荤素分开。所有菜肴必须烧熟煮透,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得提供冷食类、生食类等高风险食品。从业人员操作前,必须洗手消毒,一律着工作衣帽、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防止交叉污染。

七、餐厨废弃物应分类管理、按规定处置,设有专用带盖垃圾桶,做到日产日清。

八、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保证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记者张萌 通讯员王爱华)

来源:中国唐尧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各界认真收听收看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

保定民政局实力宠新人!2月2日“加班营业”

12个品种527瓶白酒被查获!保定市重拳出击春节酒类市场

涞源户外运动休闲线路入选国家“2020年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

河北保定春运期间高速部分卡口启用电警抓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