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一市民给一线环卫工捐献5万只口罩,并拒绝留下姓名

时间:2020-02-17 13: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30日,当夜幕降临时,市执法局环卫处的工作人员仍驰行在马路上,给主城区11个环卫项目部送去急需的口罩。

“最近正在为环卫工口罩的事儿发愁,大早晨的时候,一个陌生的电话打来,说要给保定市区的环卫工捐赠5万只口罩,这可解了燃眉之急。”市环卫处处长王宝成告诉记者,当他询问电话那头的姓名和单位,想表示一下感谢时,对方直接拒绝了。至今,王宝成也不知道对方是从哪儿要的他的电话号码。

按照电话里的约定,当天下午3时许,王宝成来到了保定市无害化处理中心,在这里,一名戴着口罩的小伙子,拉着用箱子装好的5万只口罩,已经等在这里。为了打消疑虑,捐赠口罩的小伙子还准备了口罩生产企业的营业执照、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出厂检测报告等材料。小伙子表示:在疫情防控形势紧张的情况下,广大环卫工人每天兢兢业业上街清理,为这座城市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这让他非常感动。所以,他专门订购了5万只口罩,给坚守在保洁防疫消毒一线的环卫工们,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对于小伙子的捐赠,市执法局主管环卫的局领导孟庆良非常感谢,并承诺当天就将这些口罩发送到各环卫项目部手中。孟庆良称,好心人还专门准备了一张温馨提示,希望环卫工工时戴两只口罩,应对当前的疫情。随后,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孟庆良和王宝成开始驱车送口罩。在中节能垃圾焚烧发电厂,企业方正在为购买口罩发愁,送来的口罩一下解了燃眉之急。在善美环卫公司,看到送来的7600多个口罩,环卫司机田三兴非常感动:“非常时刻,社会上的好心人和市执法局领导还在关心我们,这心里真是热乎乎的,感觉工作更有劲头……咱们万众一心,肯定能战胜疫情。”在莲池区环卫处、竞秀区环卫处、高新区环卫处,这样的场景一幕幕上演。

当天晚上7时多,孟庆良等人终于将5万只口罩发送完毕:“这位好心市民虽然不愿意留下姓名,但我还是希望通过报社,向这位好心市民说一声‘谢谢’,也为他的善举点赞。”(记者邸志永)

来源:全保定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各界认真收听收看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

保定民政局实力宠新人!2月2日“加班营业”

12个品种527瓶白酒被查获!保定市重拳出击春节酒类市场

涞源户外运动休闲线路入选国家“2020年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

河北保定春运期间高速部分卡口启用电警抓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