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时间:2020-02-17 13: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保定交警在涿州挟河公安检查站进行逐车登记。 河北日报通讯员白秋媚摄

“我们共产党员要身先士卒,经受住这场严峻的考验!”“这正是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时候,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打好这场战役!”……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连日来,保定市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战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在火线上留下了一串串“逆行”的最美足迹,写下了一首首铿锵有力的战歌。

迎战疫情,朝着最危险的地方冲锋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医务工作者放弃年夜饭、放弃和家人团聚,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冲向最危险的战场,留下最美的逆行足迹。

1月20日16时许,保定市人民医院收治了全市第一例疑似病例。“我们科室女医生多,我是党员,必须身先士卒,才能起到带头作用。”疫情发生后,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淑玲写下了请战书,将一岁多的儿子交给老母亲看管,自己全身心投入救治患者的工作中。

保定市人民医院院长陈振怀说:“面对疫情,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战士,他们勇往直前,恪尽职守,始终把患者的健康安危放在第一位。我们坚信,有这些舍生忘死的共产党员,有这样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医疗队伍,有高高飘扬在疫情一线的党旗,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病房搬迁、患者安置、相关科室防控治疗知识及技能培训、查房、一线高风险操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李浩和两位护士长共同负责发热门诊和医学观察病房的总体工作。

为了更好地保护医护人员免受病毒感染,李浩先后两次组织了相关培训,安排好发热门诊的排班工作。为了消除大家的恐慌情绪,他尽可能多地进入一线,与值班医生一起处理病人,尽量在病区亲自进行采集标本等高风险的工作。目前,李浩正带领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一线医护人员不分昼夜地奋战在一线,行动迅速、精准到位,及时完成医院的部署和安排,以最快速度进入了科学防治的轨道。

挺身在前,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保定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农村和社区自查自排精细度,落实专人包片、包户、包人,织密防控网,确保真排查、真检测、真隔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2月1日,在定兴县定兴镇32个村级疫情防控卡点,来自全镇32个村(社区)的数百名党员举起右拳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吹响疫情防控阻击战集结号。

定兴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带头上阵,利用村广播喇叭、微信群、明白纸、宣传册等形式,向村民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利用LED大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横幅200余条,印发宣传册1.5万余份、宣传海报400余份,在全镇范围内设立了33个疫情防控卡点。

冲锋在一线的党员用朴素的语言、无畏的干劲,让群众备受感动,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我是党员,值班优先安排我。”“我熟悉情况,入户排查我先去!”“这个胡同我分包,保证没问题!”……连日来,定兴镇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建立网格化防控排查体系,坚持村干部包片、党员包户,将入党积极分子、村民代表、志愿者等各类人员全部纳入网格工作组,用两天的时间完成了全镇近5万人的排查登记工作。

自1月25日徐水区“疫情防控党旗红、党员干部争先锋”活动开展以来,商平庄村党支部第一时间组建了64名党员的志愿者队伍,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登记过往车辆及人员、消毒、测量体温、入户排查、整治环境卫生,用大喇叭及时宣传相关政策。

“为了全村人的生命安全,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苦再累也值得,我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梁军友是今年1月14日刚刚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他第一个报名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在村北检查站负责消毒、测量体温、排查外来人员。在他的带动下,入党积极分子楚老宽、刘伟等人也踊跃报名参加到疫情防控中来。

近日,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李浩在与患者交流。 河北日报通讯员赵洁摄

全力以赴,特事特办做好保障

交通运输是人员流动的主要通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在防控疫情期间,保定公安交警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抗击疫情物资运输安全顺畅。

2月4日中午,一辆外地牌照的红色大货车从保沧高速保定西口下道,驶入该高速口疫情监测点。满城大队执勤交警检查时得知,保定某慈善机构为武汉市第七医院捐助了一批防疫物资,该车就是专程运输这批防疫物资的。

保定交警支队为了保障防疫物资的运输需要,迅速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协调沿线各路交警予以配合放行。并且,考虑到大货车司机为外地人,对保定路况不熟悉,保定交警支队立即为其规划了最科学的行进路线,要求现场执勤交警驾驶警车带道,为大货车进行引导、护送。公安交警以最快的速度将该货车引导送达储存防疫物资的仓库。

随后,执勤交警又帮助大货车司机将防疫物资逐一装车,护送该车原路返回。在叮嘱驾驶人要注意安全后,公安交警将该车和驾驶人送至保沧高速保定西口。“确保防疫物资运输车辆在我市道路安全、畅通、快速行驶,确保防疫物资顺利、安全、快速运往目的地,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保定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涞水县8个高速路口全部搭建临时帐篷,实行24小时不间断设卡测温。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得知此事后迅速响应,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了解用电需求,协调接电事宜,并特事特办、迅速行动,安排相关7个供电所出动人员24人、车辆8台,紧急调配防老化线2000米、漏电保护器8只、插盘8个、减速电缆护板80米,紧急开展施工作业。从现场勘查、制定方案,到调配物资、组织施工,仅仅用了5个小时时间,8处临时帐篷就全部通电。

“非常时期的电网速度,体现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涞水县副县长李晓亮赞叹地竖起大拇指。该公司还把党政机关、县医院、疾控中心、卫生院、新闻机构等列为重点保电单位,调控中心24小时密切关注供电线路的运行情况。同时组织精干力量,每天对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特巡,密切监视设备运行状态,全力确保重点单位的安全可靠供电,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张洁)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各界认真收听收看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

保定民政局实力宠新人!2月2日“加班营业”

12个品种527瓶白酒被查获!保定市重拳出击春节酒类市场

涞源户外运动休闲线路入选国家“2020年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

河北保定春运期间高速部分卡口启用电警抓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