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应对复工潮把好城市入口关通勤往返关

时间:2020-02-17 13: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强调

应对复工潮把好城市入口关通勤往返关

检测关口前移确保应检尽检存量清零增量随清

2月13日下午,保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保定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平稳运行推进措施。市委书记、市领导小组组长聂瑞平讲话。市长、市领导小组组长郭建英讲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安全稳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用心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周密部署、有效应对。要把好城市入口关和通勤往返关,做到严防细管、控而有序,确保流动中的安全。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疫情防控举措,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加强人员摸排,合理安排错峰返程、有序返岗。要延伸责任链条,与社区协调联动,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会议强调,医院的发热门诊是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工作任务重,感染风险高,要做好与其他医疗区域的安全分隔,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登记、报告等规范诊疗流程,提高标准化处置能力。加快推进县级定点医院和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对所有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和发热患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存量清零、增量随清。要关爱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加强防护,严防交叉感染。要高度重视医疗废弃物处置工作,细化规范,严格监管。

会上,市领导小组有关工作组分别汇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省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第七工作指导组组长刘静参加会议。

市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闫继红,常务副组长李俊岭,副组长杨春光、杨建文、张志奎、王月衡、郑建军、曹海波、杨伟坤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各界认真收听收看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

保定民政局实力宠新人!2月2日“加班营业”

12个品种527瓶白酒被查获!保定市重拳出击春节酒类市场

涞源户外运动休闲线路入选国家“2020年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

河北保定春运期间高速部分卡口启用电警抓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