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0-01-06 19: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召开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聂瑞平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

郭建英作工作部署

12月21日,中国共产党保定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经济工作,部署明年工作任务,全力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3名,候补市委委员10名。省第七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保定市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市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和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聂瑞平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作工作部署。

全会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保定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保定市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拼搏竞进、团结奋斗的结果。

全会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市委“1+9”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环境支撑三大主体战略,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如期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力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全会强调,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思想认识上、具体行动上和推动经济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具体工作上。要坚定不移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全会要求落地落实,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全会强调,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要严格对照全面小康统计监测指标体系,逐项分析、制定措施,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超前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要着力巩固和拓展“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形成稳定脱贫、防返贫的长效机制,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按照标准化、科学化、网格化、法治化思路,落实好9项治本措施;按照不让一滴污水进淀要求,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从政治和大局高度做好水的文章;强化土壤污染属地综合治理,推进土壤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持续推进“绿满太行”行动和城市森林、河流湿地、矿山修复治理工作,不断增强保定的生态支撑力。要全力打好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加大金融风险防控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深入实施违法违规圈占土地、违规违建项目、资源能源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矿山综合治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6项重点领域清理规范,解决问题,建章立制,管住长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全会强调,围绕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六稳”要求,坚定不移把重大战略机遇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和成果。要坚持高端定位,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围绕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培育壮大以先进制造、新能源及智能电网、生物医药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为主导的“3+3”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深化改革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强活力”。破除发展面临的体制机制障碍,在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中,加快保定与雄安新区的统筹、协调、错位、融合、一体化发展,全力构建“京津疏解、保定承接”“雄安引领、保定支撑”“深圳北上、保定落地”发展格局。要实施创新驱动,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动能”。进一步对接用好中关村、中科协、中科院、深圳等创新“发动机”,以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京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为抓手,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保定孵化转化。要加强城乡统筹,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强支撑”。在加强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魅力上苦练“内功”,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统筹抓好教育、医疗、就业、养老、住房、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做实一批惠民实事。

全会强调,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全力打造法治保定。加强地方立法工作,严格政府部门执法管理和执法监督,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定规矩、理秩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建设现代化治理体系,维护社会稳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社会治理和基层管理创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从系统性、整体性、根本性上解决问题。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共同推动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的浓厚氛围。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凝聚强大正能量。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大使命,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保定故事、传播保定声音、弘扬保定精神、凝聚保定力量。

全会强调,围绕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从市委常委会做起,从市、县两级领导干部做起,带头学习经济知识、研究经济工作、掌握经济规律,当抓经济、懂经济、研究经济的行家里手,当经济工作专家。要围绕经济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好干部标准,优化各级领导班子结构;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进一步抓好党建示范区和“5+3+N”体系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经济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持续优化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大力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对市委班子和全市干部提出的“四问”要求,经常检视自己,警醒自己,锤炼拼搏竞进、奋勇争先的良好作风。全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以及纪委监委、法检机关、市委财经委、市直各部门、各系统、各条战线都要投入到经济发展的火热战场,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凝聚一心一意抓发展的强大合力。

全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抓好明年经济工作。一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在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上攻坚突破。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聚焦扩大有效投资抓项目、高质量供给扩消费、释放市场活力强保障,加强政策协同配合,提高要素配置效率,强化经济稳中向好的运行支撑。二要持之以恒抓质量,在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上攻坚突破。强化协同联动、加快对接融合,强化创新创业、提升发展质量,强化龙头带动、聚集产业优势,强化民营支撑、壮大县域经济。三要巩固提升抓脱贫,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攻坚突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速推进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固本夯基。四要标本兼治抓环境,在防污治污加强生态建设上攻坚突破。聚焦聚力保碧水,持续发力护蓝天,全域统筹造新绿,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质量保护。五要精细精致抓城管,在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上攻坚突破。持续抓好规划设计,持续强化城市建管,持续提升城市品位,持续推动专项整治,积极融入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加快城市承载力和品质内涵“双提升”。六要释放活力抓改革,在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上攻坚突破。刀刃向内简政放权,眼睛向外招商引资,以改革增动力、以开放拓空间、以创新求突破,持续增创经济发展新优势。七要倾心尽力抓民生,在建设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上攻坚突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加快发展社会公益事业,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全市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八要落实责任抓安全,在强化措施防范化解风险上攻坚突破。积极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扎实推进平安保定建设。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拼搏竞进,全力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为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六家企业获评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保定“粮改饲”带动农民增收超亿元

无偿献血“三免”待遇保定实施

河北新发地亮相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开通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