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2019年保定市导游大赛落幕

时间:2020-01-06 19: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保定市导游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现场。张萌摄

12月25日,2019年保定市导游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星光国际商务酒店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未来之星组房浩东、讲解员组马露露、导游员组付春亚分获各组别冠军。

本次大赛为保定市文化旅游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实施人才强旅战略,扎实推进全市导游员、讲解员队伍建设,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训,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出一批讲政治、专业精、服务好的优秀导游,提升服务水平,展示职业风采,讲好保定故事。大赛由保定市委宣传部主办,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保定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保定市委、保定广播电视台承办。

本次大赛自10月开始,历时2个月,全市共有100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海选,参赛选手来自旅游景区、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旅行社、博物馆、纪念馆、旅游院校、旅游协会等80家单位,参赛规模是保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近33万微信用户参与大赛投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经过初赛、复赛两个阶段,共有17名选手入围决赛。为充分展现导游员、讲解员的职业特点,决赛设置了风采展示、模拟讲解、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紧张有序、精彩纷呈。最终评选产生了讲解员组、导游员组、未来之星组的冠、亚、季军。未来之星组房浩东、讲解员组马露露、导游员组付春亚分获各组别冠军,现场进行了“优秀组织奖”“特别贡献奖”“十佳讲解员”等奖项的颁奖。

此外,本次大赛与全市导游员(讲解员)星级评定工作紧密结合,参赛成绩将作为导游员(讲解员)星级评定的重要依据,对强化保定市导游员(讲解员)队伍建设、规范导游员(讲解员)管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记者张萌)

来源:中国唐尧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六家企业获评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保定“粮改饲”带动农民增收超亿元

无偿献血“三免”待遇保定实施

河北新发地亮相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开通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