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公安交警部门集中整治火车站周边交通顽疾

时间:2020-01-06 19: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白秋媚)车辆乱停乱放、非法营运三轮车违法上路……保定火车站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一直被市民诟病,近来,保定市公安交警部门集中力量重拳整治火车站周边交通顽疾。

常态值守,延伸管控时间。为有效应对客流高峰带来的交通压力,公安交警在常态值守的同时,根据人员出行时间特点延伸管控,进行错峰交通管理,将13时至15时、19时至21时和周末时间作为重点管控时间点段,打好时间差,有效管控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

采取多种巡控模式,延伸管控触角。公安交警采取定点值守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管控火车站交通秩序。在东广场的道路交叉口、进出火车站的出入口等人流密集点位设置固定值守;对易发生违法停车的站前落客点、易出现非法营运三轮车的附近支路,采用警力徒步、警车、摩托车骑警等相结合的方式巡逻管控。

严肃查处重点交通违法。针对火车站东广场非法营运三轮车问题,公安交警采取蹲守与巡查相结合的方法,严控违法行为滋生。此外,联合城管、交通等多部门不定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三轮车非法营运等各项违法行为严查严处。为保障车辆快速安全通行,公安交警在东广场前设立了3条落客通道,允许车辆即停即走。对于在此区域违法停车的,公安交警启用抓拍球机进行抓拍,对长时间停放且严重妨碍行人、车辆通行的,予以拖离处理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六家企业获评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保定“粮改饲”带动农民增收超亿元

无偿献血“三免”待遇保定实施

河北新发地亮相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开通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