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全国首家地市级网络管理执法宣传教育中心在保定成立

时间:2020-01-06 19: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市互联网管理执法宣传教育中心”揭牌。刘向真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推进保定市网信管理执法督查工作,提升全民网信法制意识,本着执法与普法相结合以及提升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实践能力、增强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的原则,市委网信办联合保定学院共同组建成立“保定市互联网管理执法宣传教育中心”,打造保定市重要的网络管理执法宣传教育的主阵地。12月30日下午,“保定市互联网管理执法宣传教育中心”正式揭牌。

据了解,此次在保定学院建立的互联网管理执法宣传教育中心,是全国首家地市级网络管理执法宣传教育中心,中心将借助学院“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保定市网信事业的创新发展。“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我们需要一个安全、清朗的网络空间。”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网信办在保定学院成立互联网管理执法宣传教育中心,是新形势下汇集力量、深入网信工作理论研究、创新网信建设新局面的重要举措和抓手,迈出了保定市文明上网、依法用网、依法管网,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的重要一步。”

仪式上,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强调,此宣传教育中心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互联网组织,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互联网,确保收徒有责,守土尽责;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旗帜鲜明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心设置议题,周密组织安排,并发挥保定学院师生和全市网信干部的优势,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三是担当作为,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做好网上有害信息调控管控,稳妥做好重要时间节点重要会议活动的网络应急保障,提高网络运营者和广大网民,依法上网依法办网,依法管网,依法用网,牢牢占领网络阵地;四是从严求实,打造新时代网信管理执法铁军,要选好人才,配好班子,加强培训,开好局,起好步,完善网信管理执法工作体系,加强统筹协调机制建设,确保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运转高效。(记者刘向真)

来源:中国唐尧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六家企业获评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保定“粮改饲”带动农民增收超亿元

无偿献血“三免”待遇保定实施

河北新发地亮相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开通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