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引进外国专家人才数量居河北省前列

时间:2020-01-06 19: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12月23日,在第三届“善美保定·我的家——外国友人在保定”主题交流会上,来自长城汽车有限公司、河北大学、剑桥集团有限公司、保定美达铸业有限公司的约瑟夫·古奈姆、卡莱博·托马斯·斯宾塞、卡罗琳娜·玛利亚、孙明远等4名外国专家,荣获“2019年度保定市优秀外国专家”称号。截至目前,保定市共引进外国专家人才489名,位于河北省前列。

据介绍,保定市现有67家聘外单位,其中,技术性聘外单位40家,教育类聘外单位27家。近年来,保定市建立健全了聚才引智的政策支撑体系,实现全省“外专千人计划”零的突破。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格哈德·亨宁、厄内斯特·亚瑟两名外国专家于今年入选国家级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其中,格哈德·亨宁还获得河北省燕赵友谊奖;外国专家拉尔夫·垂斯特舍尔荣获国家千人计划转高端项目。

河北大学外国专家卡莱博·托马斯·斯宾塞已在保工作近两年。在他眼中,保定像一个飞速成长的“年轻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无论是科技创新还是城市建设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越来越开放,越来越有活力,越来越有吸引力。”他这样形容保定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保定市2019年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730人次,比去年增长20%。

“明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关键一年,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对明年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市外国专家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国际合作基地申报和建设、外国专家公寓建设、引才引智项目技术等工作上凝心聚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六家企业获评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保定“粮改饲”带动农民增收超亿元

无偿献血“三免”待遇保定实施

河北新发地亮相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开通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