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快过年啦,残疾人证买火车票有什么优惠?保定残联告诉您

时间:2020-01-06 19: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快过年啦,如何购买火车票是不少在外打拼的残疾朋友都关心的问题。对于这个特殊群体购买火车票有什么优惠?保定残联做了详细的介绍。

按照铁路部门的规定,目前只有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证的旅客,可以享有火车票半价优惠。普通残疾人证不能享受价格优惠,只有服务优待。为方便残疾人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每趟旅客列车预留一定数量的残疾人旅客专用票额,自预售之日起至始发站开车前24小时,专门发售给符合购票条件的残疾人旅客,并在票面标注“○专”字样。

保定残疾人联合会的工作人员提示,购买残疾人旅客专用票额车票,需具备以下条件,并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载明视力、肢体或智力三类残疾,残疾等级为一级或二级的;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证,且载明残疾等级为一至六级的。并且,购买残疾人旅客专用票额的车票时,实行实名制,购票、退票、进出站检票及乘车时,请出示乘车人本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证及其所载明的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进站乘车时,票、证、人不一致的,按无票处理。(记者索健)

来源:中国唐尧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六家企业获评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保定“粮改饲”带动农民增收超亿元

无偿献血“三免”待遇保定实施

河北新发地亮相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开通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