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学生提案 校长答复”保定红星路小学少代会别开生面

时间:2020-01-06 19: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红星路小学评出2019学年“新时代好少年”。

河北新闻网讯(于珊珊)“我的提案是关于‘完善校园生活设施’的。我发现学校的厕所需完善,环境较乱……”11月25日14时30分许,在保定市红星路小学的多媒体室,该校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一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少代会)在此召开,其中的“小学生提案”环节成为本次少代会的高潮,校长李贺然的真诚回复,受到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以及现场来宾的一致好评。

在庄严的出旗仪式和嘹亮的队歌声中,红星路小学第一次少代会开幕。大会首先宣读了该校《关于表彰2019学年“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定》。经过全体少年队员民主评议、学校少先队审核批准,授予该校马灏雅等10名队员为该校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在此次少代会中,该校设置的“代表议事堂”环节受到与会代表、来宾的一致点赞。据了解,本次少代会期间学校共收到来自各中队提案近百份,经少代会组委会分类筛选,其中由校长答复的学生提案就有20份。现场学生代表分别发布了"完善校园生活设施,做垃圾分类,保护自然环境"的典型性提案。会上,校领导李贺然和刘继红分别做了答复。

图为校长现场回复学生提案。

对于学生提到的厕所问题,校长李贺然坦言该问题确实存在,学校也已经关注此事,并表示目前已经将这个问题纳入到解决事项,并提出了一系列整顿措施。校长的积极回复受到现场学生代表、来宾最热烈的掌声。随后,少代会学生代表听取并审议了《红星路小学2019学年少年先锋队工作报告》(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大队委成员。

中国少年先锋队代表大会是少先队员民主参与学校管理的载体,是激发少先队员主人翁意识的良好契机。本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开启了红星路小学少队工作的新篇章。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六家企业获评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保定“粮改饲”带动农民增收超亿元

无偿献血“三免”待遇保定实施

河北新发地亮相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开通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