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小学“1带3带N”模式亮相三地互动教学

时间:2020-01-06 19: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北京育英学校小学部三地互动教学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于珊珊)11月28日,山东、北京、保定三地创意数学课在北京育英学校小学部举办,保定市河北小学“1带3带N”互动模式首次应用于京冀鲁三地同步教学交流,成为活动亮点。

本次活动观摩研讨了山东莱芜吐丝口小学介云燕《乘法五子棋》、北京育英学校吴静雅《分类》、山东莱芜胜利小学梁艳霞《图形的基础》、保定河北小学刘晓禹《钟表的认识》、保定河北小学常耀《观察物体》、北京育英学校李静《年月日》、北京育英学校马晓瑾《七巧板》等7节课。

图为邯郸魏县双井镇木丁寺小学同步参与京冀鲁三地互动教学。

这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在于多地同步互动观摩,依托的便是“河北小学城乡互动”平台。各地教师通过“河北小学城乡互动”交流平台广泛交流、分享。只需识别二维码,任何地点的任何人都能从任意终端或手机观摩、交流。

据了解,河北小学凭借多年在城乡互动教学的经验沉淀和在教育技术应用领域的师资优势,探索出“1带3带N”城乡互动教学模式,即“1个主播教室带3个辅讲教室带N个终端观摩、互动”的教学新形态,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最大化、教育精准扶贫方面发挥出越来越大的作用,为各地学校所采用。

河北小学坚持13年进行城乡互动教学研究,采用逆向设计的思路,对现有录播教学产品进行大幅度简化实验,创造性地把音视频技术、同屏互动技术、异地并发网络传输技术有效融合到常态教学中。

图为张家口康保县二号卜小学师生同步参与京冀鲁三地互动教学。

城乡互动课堂创始人、河北小学校长武文革说:“教师不能是设备的旁观者,而应该通过逆向思维、倒逼思维,强化教师的主体地位,产品应定位在教学辅助手段上。学校不能把教育提升的希望寄托在企业设定的功能套路里面,要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教师要首先成为技术设计的参与者和课堂改革的主人”。

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创新思维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中小学数学》主编方运加教授认为,山东、河北、北京三地教师互动研讨,发挥视频传输的优势,放得开、收的住,能够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让学生在玩儿的过程中体会、实践、感受数学知识,落实了教学目标。河北小学采用异地互动技术将研讨过程分享给了众多学校,是异地交流的创新之举,很有应用价值。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六家企业获评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保定“粮改饲”带动农民增收超亿元

无偿献血“三免”待遇保定实施

河北新发地亮相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开通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