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光盘行动”在保定市蔚然成风

时间:2019-11-18 14: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倡导节约、文明用餐”“小餐桌、大文明”……近年来,保定市倡导理性消费、树立节约观念,“光盘行动”已深入人心。11月12日中午,记者走访了保定市几家餐馆、饭店,发现许多餐饮店都在醒目位置张贴着“不剩菜、不剩饭”“节约粮食光荣”等温馨提示,倡导文明就餐的消费理念,“光盘”消费模式已成为许多人的一种习惯。

“服务员,麻烦拿餐盒来,把我们没吃完的饭菜打包。”在竞秀区的一家餐厅里,和朋友吃完饭的李涛将剩下的食物打包。记者观察到,李涛一桌坐了4个人,一共点了5道菜、2份主食。除了主食未吃完,其他菜基本都吃完了。“把吃不完的主食打包回家,晚上热一热再吃。”李涛说,以前打包会不好意思,但浪费了又心疼。近年来,“光盘行动”成为风尚,把剩下的食物打包带走,这是践行勤俭节约的做法。

在莲池区的一家饭店内,市民高亮和家人一起吃完饭后,把“光盘”的照片发到微信群里。“这是同学群,我们原来都说自己去哪里吃饭了,现在都晒自己吃光了。节约粮食、理性消费,这是一种时尚。”

“倡导‘光盘行动’,不仅需要就餐者参与,经营者也要参与。顾客点餐时,我们会根据自己经验判断顾客能否吃完,如果量多了我们就会提醒。顾客吃不完,我们就主动提供打包盒,建议顾客把吃不完的饭菜带回家。”裕华路某餐厅一位经营者告诉记者,这几年,她发现餐桌上的剩菜剩饭越来越少了,家庭、朋友聚会或婚宴打包的客人越来越多,市民“光盘”意识逐渐增强。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

相关新闻:

2019保定好人季度发布 59名好人上榜

鲁岗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项目正式投用

保定207个贫困村年底将全部脱贫出列

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在报道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抓整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