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西大洋水库驻村工作队真情帮扶群众满意

时间:2019-11-18 14: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村支部书记、工作队长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生活情况。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民河、葛西劝)西大洋水库驻村工作队到唐县万里村开展扶贫工作期间,在坚持精准扶贫的前提下,认真仔细地开展各项工作,经过四年的努力,在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孙永刚的带领下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日前的国检中他们取得优异成绩,为唐县脱贫攻坚赢得了荣誉。孙永刚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全市“先进驻村工作队”、2018年全市扶贫脱贫“事迹突出个人”;所在单位荣获市直单位脱贫攻坚“事迹突出单位”,万里村党支部连续两年被唐县县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9年7月间,南昌大学考核组受国务院扶贫办委托,到万里村开展扶贫成效考核,经过座谈和实地走访后,对西大洋水库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指出“工作队整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落实扶贫政策到位,群众满意度高。”

图为工作队开展节能减排活动,为村民赠送节能灯具。

唐县大洋乡万里村位于唐县以西13公里,毗邻西大洋水库,是整建制移民村,全村543户2003人,耕地1070亩。该村山多地少,基础设施建设落后,村民收入主要是青壮年外出打工、手工加工、种植养殖等。

工作队驻村后第一件事就是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开展精准识别工作,利用两个月的时间逐户了解贫困户信息、住房、子女就学、家庭收支情况,梳理出建档立卡贫困户66户135人,逐一建立档案找出致贫原因,针对每家每户的实际情况制定帮扶计划,落实金融扶贫、医疗救助、危房改造、公益岗、低保救助、资产收益等不同的帮扶政策,建立长效帮扶机制,至今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经全部实现脱贫。

通过村内道路硬化、修建文化广场、安装路灯和健身器材,路变宽了、路灯亮了、环境美了,村民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观,村民们高兴地说“这几年村里的变化真大,我们也过上城里人的生活了。”

图为组织万里村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工作队充分利用社会资源,输转劳动力外出就业;开展技能培训,让年轻劳动力掌握一门实用技术,村民张秀通过月嫂培训,现在北京就业,月收入1万元;扶持和引进手工加工业18家,带动剩余妇女劳动力就业260多人,群众收入有了明显提高。

工作队为村幼儿园购置学习娱乐用品,联系爱心企业为小学生捐赠书包赠送慰问金;在学校门口道路设置减速带;转变群众观念依托长城、建筑等培训基地,加大对建档立卡家庭子女的技能培训,实现培训输转一人、致富一家的目标。

工作队走访过程中发现孤寡老人张金儒房屋年久失修,及时申报危房改造,协调其弟在一块宅基地上新建房屋,让老人在雨季前搬进了新居并接通自来水,老人高兴地逢人便说“我也住上新房了,以前连做梦都不敢想啊。”得知五保户王春国行动不便,衣柜受潮破损的情况下,孙书记筹措资金为王春国老人购置衣柜、被褥、粮油等生活用品,冬季时常到他家转转,叮嘱他注意取暖安全。每当老人见了工作队成员,都会喃喃地说“共产党好啊,感谢政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保定好人季度发布 59名好人上榜

鲁岗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项目正式投用

保定207个贫困村年底将全部脱贫出列

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在报道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抓整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