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竞秀区文化旅游推介暨首届“竞秀村博会”在大激店村举办

时间:2019-11-04 1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于珊珊)10月26日下午,由中共保定市竞秀区委、保定市竞秀区人民政府主办,竞秀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江城乡政府、大激店村委会、河北云乡居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文旅融合 乡村振兴”乡村文化旅游推介暨首届“竞秀村博会”在大激店村拉开帷幕。

图为活动现场。

推介会现场,十三个非遗项目进行了集体亮相,义春楼白肉罩火烧、保定灯谜、满族何记糖葫芦、葫芦烙画、大激店村刘氏剪纸、大激店村民间传说、锔瓷技艺、北派传统修脚术、大激店跑竹马、水碾头武术会等非遗项目传承人和市民近距离接触。为使游客更深入了解大激店村,村委会还现场与旅行社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协议书,双方共同确定了精品游览路线。

图为活动现场。

据介绍,大激店村自古是保定府向西驿道上的第一驿站,该村三面环水,每逢雨季水流相激,蔚为壮观,大激店村也因此得名。该村拥有驿站衙署、贾市店堂、寺庙行宫等历史遗迹28处。古戏楼、观音堂、碑林三处被评为保定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年来,竞秀区以全国文明村大激店村为抓手,坚持文化引领,充分发挥“古、水、文”的特色。截至目前,该村累计举办三百余场各类活动,其中有美术展、艺术讲座、文化交流学习会议、创意市集、文创展、儿童文创教育活动等,并被挂牌“保定市文创产品设计中心”。

图为活动现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保定6方面措施确保供暖季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涞源探索养鸡扶贫产业多方合作模式助贫困户增收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中心保定病区揭牌

易县上榜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