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首届“关汉卿戏剧节”闭幕 近3万观众走进艺术殿堂

时间:2019-11-04 1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戏剧节收官之作《红旗谱》剧照。


河北新闻网讯(薛凯)10月30日晚,由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话剧金狮奖获得者吴京安携手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出的话剧《红旗谱》,作为首届“关汉卿戏剧节”的收官之作在关汉卿大剧院上演,至此为期30天的首届“关汉卿戏剧节”闭幕。

图为沉醉于传统戏曲艺术的观众。


该戏剧节由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戏剧节以“传播戏剧精神、传承戏曲艺术”为宗旨,以“人民的节日”为主题。自10月1日开幕以来,共有10场名家荟萃的经典剧作、3场进校园公益活动、5场公益演出相继亮相,近3万观众参与其中。

图为戏剧节中上演的戏曲节目。


本次戏剧节,关汉卿大剧院邀请到著名表演艺术家倪大红、史可、吴京安,戏曲名家王蓉蓉、王洪玲、王英会、王丽京、魏春荣、邵峥。中国评剧院、北方昆曲剧院、北京京剧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以及地方院团光禹河北梆子艺术研究院、保定艺术剧院梆子团、保定艺术剧院和保定艺术剧院梆子一团倾力加盟,先后上演了话剧、京剧、评剧、昆曲、河北梆子等多种戏剧艺术形式。

据介绍,关汉卿戏剧节将作为保定市标志性文化品牌,将继续引进更多高水准的演出和公益活动,以传播戏剧时代精神和传承戏曲艺术精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保定6方面措施确保供暖季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涞源探索养鸡扶贫产业多方合作模式助贫困户增收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中心保定病区揭牌

易县上榜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