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04 1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30日,按照党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检视、查找问题,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高标准高质量深化主题教育。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等发言。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仕元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接着,聂瑞平带头发言,郭建英、闫继红等市委常委逐一发言,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深入对照省委书记王东峰到保定市调研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时的要求,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同时对存在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常委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对其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会议指出,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经过市委常委同志共同努力,专题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要把查找出来的问题全部纳入整改落实内容,进一步完善市委常委个人问题整改清单,逐条逐项制定针对性措施,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全面彻底整改作为基本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岗尽责,深入检视问题,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巡视巡察、重点工作大督查、考核检查发现的问题,一体推进落实,持续抓好整改。要把落地落实作为实践检验。进一步唱响“主题教育看行动、决战决胜看结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决战决胜的强大动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把完善长效机制作为根本办法。既要立足解决当前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建章立制,注重根本性、整体性、系统性解决问题,形成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成果。要把增强政治担当作为重要标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纪律规矩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遵规守纪的老实人。

市委秘书长等列席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保定6方面措施确保供暖季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涞源探索养鸡扶贫产业多方合作模式助贫困户增收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中心保定病区揭牌

易县上榜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